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伍斌职业:科研 年龄:33位置:中国,北京个性介绍:*******

亲人离开了

2010-05-08 00:48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4月30日凌晨,我亲爱的姥姥离开了我们。她已经97岁高龄,离开的很安详,让我总感觉她好像还在睡觉,而且睡得很沉。这几天伍依已经不止一次地问“太太哪去了?”我们都和他说“太太去老家了。”每当伍依找太太,我的悲痛就不由自主的涌上心头,虽然没有眼泪,但无声的伤心让我总感觉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痛,而这种痛又无法发泄出来。回想姥姥在我们身边时有那么多的快乐,这种快乐是任何人不能代替的,它将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深处。

对姥姥最早的印象还是我很小的时候,不记得姥姥是什么时候来到我家,什么时候离开我家回重庆,只有一些支离破碎的记忆,比如76年地震一起在雨棚里避雨;在地震棚里烧炉子;带我第一次坐地铁;因为淌水玩弄脏了衣服而训斥我;和表哥用石头打树上的芙蓉花砸破了别的小朋友的头,我们“畏罪潜逃”,姥姥带小朋友上医院缝针……

上学前和小学一年级我去过重庆两次看姥姥、姥爷。上学前去那次已经没有太深的印象了,一年级是寒假去的,正好还是春节,那年我的几个姨还有小舅都去了姥姥家,很热闹。姥姥还把她攒的银元、铜钱拿出来分给我们大家。我还因为分到的少而耍赖大哭,当着那么多人的面,现在想想真丢人。

姥姥再一次来我家是我小学毕业那年,一直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。姥姥坐车晕车,刚到家时晕的不行,在床上躺了一个礼拜。因为晕车,姥姥也没有去过太多远的地方玩,每天总是在家呆着或是和她的老伙伴们在家附近活动,从那时起,我家里就总是有人看家,总是让我有一种归属感,不管我走到多远,我都感觉到家里有人在等着我。姥姥的手很巧,在家呆着的时候经常做一些针线活,她的作品在云岗是出了名的,她做的椅垫、荷包、绣球等小玩应曾经送给过很多大人和小孩儿。我自己家还保存着一个花布做的绣球,是她亲手做给伍依的,样子很好看,很有创意,伍依也很喜欢,我要好好珍藏。姥姥的身体一直不太好,经常头晕,但她很注意锻炼养生,每天早上早起和很多老太太们做操,晚上和我们一起出去遛弯,现在回想起来和姥姥一起遛弯也是很幸福的回忆。姥姥还喜欢唱歌,曾经拿着麦克风伴着流行歌曲唱她自己心中珍藏的民谣。姥姥还喜欢吃冰棍和冰激凌,喝可口可乐。尽管她时常向我们讲述她童年和青年时受过的苦难,但她还总是对生活充满乐观。姥姥的谦让、幽默、无私的关爱他人无时不刻地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,她营造的平静、祥和、安逸的生活氛围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生活,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,伴我考上高中、读完大学、参加工作、结婚、生女。

伍依从小就喜欢太太,太太也喜欢伍依,太太不止一次夸伍依懂事可爱,讨人喜欢。太太行动不方便时伍依总是学着大人们的样子帮着扶着太太,给太太喂水果,擦嘴。看着她们俩我总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。

现在姥姥已经离开我们,我总觉得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太短了。记得她本命年的时候对我们说,她还要再过4个本命年。真希望这能变成真的。这样她就能看着我们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,看着我们幸福的在她身边慢慢变老,看着伍依在她身边健康快乐的长大。虽然这已经不可能了,但我相信,姥姥还在不远的地方看着我们,在那里有姥爷陪着她,有我们无时不刻地怀念她,祝福她,她会感受到我们的幸福快乐。姥姥我们永远爱您!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5-08 02:4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